广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绩效管理高端人才培养首次集训开班

2022年9月16日上午,省注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广州举办行业绩效管理高端人才培养开班仪式暨第一次集训。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院长黄世忠、省注协会长欧斌、广东省财政厅代表出席了开班仪式。省注协副秘书长张俊生主持了开班仪式。

 

 

广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绩效管理高端人才培养首次集训开班

黄世忠院长在欢迎辞中指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一步对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提出详尽的要求,受当前国内外经济因素叠加的影响,财政收支的矛盾更加突出,各级政府、各预算部门和单位都在强调和落实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在这种时代背景下,举办注册会计师行业绩效管理高端人才培养的意义重大。他认为,广东省在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方面有非常好的基础和丰富的实践案例,一定能培养打造广东行业绩效管理高端人才队伍,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厦国会黄世忠院长致欢迎辞

欧斌会长在开班讲话中指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也是深化我国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内容。他强调,绩效管理高端人才培养的目标是提高我省行业服务财税体制改革的能力和水平,也是行业服务财政中心的担当和体现。他要求各学员,一要珍惜学习机会,处理好工学矛盾,在学习中增长才干、提升本领能力;二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努力成为服务当地财政中心工作的行家里手,形成带动效应;三要潜心学习钻研,严抓集训质量,把学习所得转化为引领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打造成广东行业绩效管理一张闪亮的名片。

 

 

省注协欧斌会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据介绍,广东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推动绩效管理不断走深走实,目前已基本形成了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体系。广东省作为绩效评价的排头兵和先行地,率先推动建立完善第三方独立评价、全程跟踪管理、报告点评、第三方评价监督和考核、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挂钩等机制,在评价规模、方式、结果应用、信息公开等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

希望学员利用这次宝贵的机会,全面熟练掌握绩效管理的核心内容和重要知识,持续提高专业胜任能力和工作水平,将绩效的理念和技术充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来,为进一步提升我省绩效管理工作贡献专业力量。

开班仪式上,广东粤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主任会计师黄健代表全体学员作了表态发言。紧接着,学员们立即开始为期两天的紧凑的第一次集训,其中第一课由中央财经大学曹堂哲教授讲解《重大政策、项目事前绩效评估》,后续课程由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政府绩效研究中心王泽彩主任、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曹艳杰教授等主讲。

 

 

学员线上线下参加第一次集训

我省首期注册会计师行业绩效管理高端人才培养人数50人,培养周期半年,集训共安排7大板块、23门课程,涵盖预算管理和绩效评估的全过程,将着力打造一批全面掌握预算绩效管理政策、预算绩效操作实务、内部控制知识,具有厚实专业功底和专业能力的绩效管理高端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