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党员护考队”守护2022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广东考区“双安全”

2022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于8月26日至28日举行,广东考区缴费考生达16.62万人。为确保2022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广东考区组织实施和疫情防控“双安全”,省财政厅直属机关党委发动8个党支部共26名党员干部组成“党员护考队”,共同奔赴考场一线,全力服务考生、全力支持考试,将党员身份亮在考试最前沿、把党旗举在考场第一线。

 

  

 

 

 

他们勇于担当。面对防疫情、防台风、防暴雨的三重压力,省财政厅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担当作为,踊跃报名加入“党员护考队”。他们迎着朝阳、顶着烈日、踩着暮色,在考场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维持考场秩序、耐心解释考场管理政策、细致疏导考生情绪,保障考试平稳安全。他们认真、负责、积极的态度感染了每一位考务工作人员。

 

 

 

 

 

他们主动作为。“党员护考队”在考场一线亮明党员身份,全力为考生服务。为了缩短考生进场等候时间,他们主动到考场外指导考生准备查验资料。有考生找不着身份证,他们分工合作,有的协助寻找,有的安抚考生情绪,有的陪同考生到公安部门出具证明。有考生行动不便,护考队员边接过考生背包,边搀扶考生小心翼翼进入考场。有考生开考前忘带《应考安全承诺书》,他们迅速到打印点协助打印并及时送达考生手中。

 

 

 

 

 

他们甘于奉献。“党员护考队”里既有工作超30年的老同志,也有刚入职的“新兵”,都肩负着繁重的本职工作,但仍义不容辞地加入服务考生的队伍。“加油,考出好成绩!”“祝您好运!”在服务点前,为考生派发矿泉水的同时,他们还送上真挚的祝福和温暖的笑容。“注册会计师考试是财会类的高水平全国统一考试,能作为一名工作人员参与其中,实实在在地帮助考生、服务考生,我们非常光荣”,这是他们的心声。

“‘党员护考队’想我们所想、急我们所急,让我们感到放心、贴心、暖心,也让我们体会到考试组织部门对这场来之不易考试的高度重视和精心部署”,结束一天紧张考试的考生对护考队员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党员护考队”是广东财政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之一,队员们的陪护贯穿考试的始终。他们坚持与考生相伴、与考生共同战斗,全力为考生营造安稳、安心、安然的考试环境,助力广大考生考出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