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考前提醒,祝您“一看而过”

考试必备物品

(进场必备)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纸质准考证(背面空白);

《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

 

 

(健康材料)粤康码及行程卡绿码;核酸检测报告;口罩;

考试禁止携带的物品

不得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和电子设备、书籍、纸张、饮品及其他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场座位。

考生佩戴的各类手环、电子手表、蓝牙耳机及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应当存放在物品存放处。

考生须知

1. 考生赴考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2. 建议考生提前至少60分钟到达考场。开考30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当前科考试。

3. 考生进入考点时须听从工作人员指挥,配合完成粤康码和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查。考生应当凭本人准考证和与报名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进入考场,并接受监考人员审核。

4. 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5. 对扰乱考场秩序,不服从监考人员管理,或恐吓威胁监考人员人身安全的考生,将送交公安机关追究责任,并通知其所在单位。

考前小Tips

1. 密切留意天气变化

最近广东地区天气晴雨不定,需做好防暑降温和防范雷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建议赴考时带上雨伞,既可防晒又可挡雨。

2. 提前熟悉考点

考生要提前做好考试准备,提前熟悉考点具体地址,安排好出行方式,规划好交通路线,避免因迟到而无法参加考试。如果离考点较远,建议提前一天订好酒店,做好考前准备。

3. 牢记以下两点

牢记考试时间考试地点,提前看好考点路线,考前一天吃饭宜清淡,晚上一定要调好闹钟,因为疫情原因,进考场前会有各项健康检查,建议大家至少提前60分钟到考场。

 

 

日期

时间

科目

1.专业阶段考试

8月26日

08:30-11:30

会计(第一场)

13:00-15:00

税法(第一场)

17:00-19:00

经济法(第一场)

8月27日

08:30-11:00

审计

13:00-15:30

财务成本管理

17:00-19:00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8月28日

08:30-11:30

会计(第二场)

13:00-15:00

税法(第二场)

17:00-19:00

经济法(第二场)

2.综合阶段考试

8月27日

08:30-12:00

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

14:00-17:30

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二)

 

特别提醒

在注册会计师考试中有许多计算题,为了方便计算,考生可以携带计算器进入考场。但不是所有的计算器都能带入考场哦!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临近,下面就和大家来聊聊选择计算器的相关注意事项。

1. 中注协对可带入考场的计算器的规定

中注协在考试报名简章中有指出:考生可以携带不具备文字存储功能的计算器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并服从考场工作人员管理和安排。

2. 适合注册会计师考试的计算器

 

 

建议大家选择不具备存储功能的科学计算器:所谓「不具备文字存储功能」的计算器,具体指不带「CTLG」和「M+」功能的计算器。

3. 没带计算器的考生可以使用机考系统自带的计算器

考生除了可以自带计算器外,也可以使用机考系统自带的计算器,考生可以登录机考模拟系统进行模拟练习,以便熟悉机考系统自带的计算器及机考环境和电子化试题形式。

预祝所有考生:考试顺利 考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