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能源集团审计部与中天粤会计师事务所探讨大数据审计技术应用

“万物皆数化”的新时代已经到来,大数据环境为审计智能化的转型树立了新的风向标。7月29日,广东能源集团审计部邀请中天粤会计师事务所就“大数据审计技术与方法应用”召开了一次研讨会。广东能源集团总审计师张德伟带领审计部全体人员、中天粤所长郭少元组织核心研究人员共同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主要从大数据助力审计新挑战、大数据助力审计新模式、创新大数据审计方式方法等三方面展开了研究探讨。研讨会上,能源集团总审计师张德伟就大数据信息技术与审计模式的有机融合做了精彩的分享,他指出,技术创新是产业演化的重要动力,大数据技术对审计行业的影响遵循着一般的创新扩散与行业演化规律,大数据分析技术将推动审计行业朝着半自动、自动化的智能阶段演化。

会上,中天粤注册会计师柴瑞详细汇报了中天粤目前已经完成以及正在紧锣密鼓开展的相关研究工作。郭少元所长表示,未来已来,必须顺势而为,中天粤已注册成立了“中天粤财审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全力迎接大数据审计新时代,致力于打造一个更加专业专注的复合型人才团队。

通过本次深入的研究探讨,大家都一致认为大数据是审计事业发展的未来方向,不仅需要探索大数据审计新路径和方法,更需要创新审计文化、审计思维、审计模式,深入开发和广泛利用信息资源,充分运用现代审计信息技术,不断提高审计业务水平、管理、决策能力和效率,推进审计智能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