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开展庆祝建党 99 周年系列活动

编者按:2020 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 99 周年,适逢中国注册会计师制度恢复重建 40 周年。为纪念建党 99 周年,总结行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七一”前后,广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统筹组织行业各级基层党组织开展专题党日活动、走访慰问、专题党课、形势政策教育等系列庆祝活动,激发和提升执业机构党组织的组织力,教育引导行业广大党员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引领全行业在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财政中心工作中更好发挥作用。

【工作交流】

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协调举办“战疫情、强担当,再出发、续辉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七一”前夕,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牵头,组织省注协党支部联合广州注协、毕马威广州分所、致同广州分所、广东中天粤所 4 家党组织在广州举办“战疫情、强担当,再出发、续辉煌” 主题党日活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胡建斌,广州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市注协行业党委书记汤汉忠,各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共 23 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在胡建斌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回顾入党时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时刻提醒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不断强化对党的忠诚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懈追求。随后,省注协负责人穆慧姝、广州市注协党支部书记李泳茹、毕马威广州分所党委书记梁幸华、致同广州分所党总支书记陈海防、中天粤党支部书记郭少彬及党员代表,围绕建党 99 周年和注册会计师制度恢复重建 40 周年的奋进历程和发展成果,疫情防控常态化新要求,实施新《证券法》和会计师事务所质量评估和分级分类的新形势,以及发挥党建引领和“两个作用”推动实现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等内容畅谈认识、分享感悟、交流心得、提出建议。

在听取党员们的分享后,汤汉忠同志也交流了参与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体会,并对广州市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省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胡建斌对大家的发言内容依次进行点评并就下一步继续抓好行业党建工作,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确保全省行业发展正确政治方向。要认真领会总书记有关“两新”组织党建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关于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的部署要求,坚持党对行业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在行业贯彻落实,为行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动,确保全省行业党建工作落地见效。要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行业党建的决策部署精神,以及上级党组织的工作要求,找准当前行业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全省行业“一盘棋”工作格局,以行业党建质量和执业质量“双提升”作为工作的总抓手,全面推动、全面落实好行业党建年度工作任务。三是坚持质量至上、担当作为,助力推动“双统筹”夺取“双胜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行 业“紧紧抓住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条主线”重要批示精神,总结制度恢复重建 40 年来我省行业发展成果,以坚持诚信建设为主线,以增强专业服务能力为重点,以强化职业化建设为核心,以优化行业发展环境为保障,创新党建与业务相融相促的方法和途径,努力以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推动“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简讯】

△6 月 30 日,汕头市注协和汕特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到“红色交通站”(中央秘密交通线汕头交通站旧址陈列馆)及“潮汕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 99 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领略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人格和光辉形象。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做实做好做优业务工作, 为加快汕头经济特区高质量发展和行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汕头市注协行业党委供稿)

△6 月 28 日,中共佛山市委组织部、中共佛山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举办“战‘疫’走在前,创模作表率暨 2020 年庆‘七一’”活动,对佛山市达标创优活动模范党支部进行表彰。佛山市智勤(建勤)会计师及工程造价有限公司党支部荣获“佛山市党支部达标创优活动模范党支部”的荣誉称号,成为全佛山市200 个模范党支部之一。(佛山市注协行业党委供稿)

△“七一”前夕,韶关市注协党总支组织行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31 人到南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纪念建党99 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开始,行业党总支书记以《新形势下如何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为题,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有针对性的党课并带领总支委员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开展新思想主题朗诵。随后,全体人员到南雄园区化工协会和非公党建示范点学习支部规范化建设、开展“党建+支部生活”形式多样活动的经验,到南雄瑶坑村省委机关旧址重温革命历史,接受光荣传统教育。(韶关市注协行业党总支供稿)

△“七一”前夕暨世界献血者日之际,河源市注协党支部以“安全血液拯救生命”为主题,组织党员和从业人员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把疫情防控和推动复工复产中展现出的勇于担当精神延续下去。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强化了行业党员在新时代践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党性觉悟,也凸显了从业人员志愿者们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有效凝聚行业正能量,宣传行业正面形象。(河源市注协行业党总支供稿)

△7 月 5 日,梅州市恒泰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团员一起到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开展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 99 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支部党员、团员通过此次主题活动接受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感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为下一步凝聚全所干事创业精神、扎实开展业务工作提供力量。(梅州市注协行业党总支供稿)

△在“七一”建党 99 周年庆典来临前夕,惠州市行业党总支副书记、协会秘书长马迎春同志率秘书处工作人员到惠州市泽益会计师事务所、民和事务所、恩正事务所、立诚事务所、汇正事务所等 5 家执业机构慰问行业党员,与事务所合伙人、党员和注师座谈交流,了解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和复工复产情况,并向各所赠送口罩、酒精等消毒防疫用品。(惠州市注协行业党总支供稿)

△“七一”前夕,中山市注协行业党总支部书记邝振强以“抗疫防疫和复工复产中注册会计师行业的责任担当”为题开讲了专题党课。邝书记从抗疫防疫到复工复产,介绍了中山市注册会计师行业以专业力量为疫情防控、经济运转保驾护航的一系列行动,鼓励各位党员要坚定政治信仰,坚守职业操守的底线,凝心聚力把共产党人的精神发扬光大。 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中山分所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书记郑健钊以“立足岗位讲奉献,勇于担当比作为”为题,以注册会计师的角度深入解读什么是“讲奉献”,通过大量工作案例阐述如何“比作为”,循循善诱行业从业人员坚守独立性的底线原则。中山市注册会计师协会联合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担当抗疫分享会”,部分党员和注册会计师分享其在疫情期间坚守抗疫一线的志愿行动和以专业力量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抗疫感想,展现了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信念和意志。(中山市注协行业党总支供稿)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 99 周年之际,江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积极开展“七一”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活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李健斌、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叶丽婷分别带领行业党建指导员和有关党员到台山市公正会计师事务所、江门市英翔会计师事务所慰问老党员并进行了亲切交谈、同过“政治生日”,深入了解其生活情况和存在困难,勉励老党员注意保重身体,并向老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及送上慰问金。(江门市注协行业党委供稿)

△7 月 1 日上午,湛江市广东中正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99 周年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会上,党支部书记林峰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燃入党激情,坚定党员们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进一步强化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体党员举行分享座谈会,一起缅怀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分享工作的点滴和经验。最后,会议通过了张欣、吴秀丹、林密密等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湛江市注协行业党总支供稿)

△6 月 29 日下午,肇庆市财政局机关党委书记黎尚华同志为行业党员讲党课,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内容,结合支部规范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讲了题为“如何做好新设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党建工作”的专题党课, 帮助行业党员加深对坚持第一议题制度的认识,学习支部建设的经验,提高开展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会上,财政局梁媚娓副书记为肇庆中鹏会计师事务所团支部书记梁桢雯同志颁发《2019 年度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证书,并励广大党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勇争先,在本职岗位上发挥新潜能、实现新突破。(肇庆市注协行业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