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协调举办“战疫情 强担当 再出发 续辉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99 周年和注册会计师制度恢复重建40 周年,“七一”前夕,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牵头,组织省注协党支部联合广州注协、毕马威广州分所、致同广州分所、广东中天粤所 4 家党组织在广州举办“战疫情、强担当,再出发、续辉煌”主题党日活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胡建斌,广州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市注协行业党委书记汤汉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各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共 23 人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在胡建斌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时刻提醒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 不断强化对党的忠诚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懈追求。省注协负责人穆慧姝介绍了省行业党委年度“六个着力”和“1+5”工作安排,分享行业在疫情防控、财务援企中的做法,部署下一阶段行业党建重点工作。广州市注协党支部书记李泳茹、协会副秘书长朱子放分别就广州地区行业的发展历程和业务监管、诚信自律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分享。毕马威广州分所党委书记梁幸华认为, 有思考有计划有落实是推进工作的关键,通过审计创新、把党小组建在业务项目上等方式更好实现党建业务相融相促。致同广州分所党总支书记陈海防是制度重建历程的参与者,以自身从业三十年、带领事务所不断发展壮大的经历,强调提高专业素质、坚守职业道德对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中天粤党支部书记郭少彬认为,要找准党支部是推动事业发展主心骨的这个定位,努力争取事务所管理层对党建工作的支持,推动事务所做强做大。其他党员代表也分别围绕主题,介绍事务所开展诚信自律建设的做法,分享个人对新《证券法》实施背景下如何抓住业务发展机遇, 实施事务所质量评估和分级分类等的看法和建议。

在听取党员们的分享后,广州市注协行业党委书记汤汉忠交流了参与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体会,并对广州市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指出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突出行业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各项工作力争在全省行业走在前列。省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胡建斌同志对大家的发言依次进行点评,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今年两会期间在参加政协经济界委员联组会上关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重要论述,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疫情防控常态化以及新《证券法》等对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就下一步继续抓好行业党建工作、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胡建斌同志提三点意见: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确保全省行业发展正确政治方向。要认真领会总书记有关“两新”组织党建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关于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的部署要求,坚持党对行业工作的全面领导, 确保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在行业贯彻落实,为行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动,确保全省行业党建工作落地见效。要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行业党建的决策部署精神,以及上级党组织的工作要求,找准当前行业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全省行业“一盘棋” 工作格局,以行业党建质量和执业质量“双提升”作为工作的总抓手,全面推动、全面落实好行业党建年度工作任务。三是坚持质量至上、担当作为,助力推动“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行业“紧紧抓住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条主线”重要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总结制度恢复重建 40 周年来我省行业发展成果,以坚持诚信建设为主线,以增强专业服务能力为重点,以强化职业化建设为核心,以优化行业发展环境为保障,创新党建与业务相融相促的方法和途径,努力以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推动“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图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图二:活动现场情况

 

图三:全体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