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社会组织党委开展党建和执业质量“双提升”专项调研活动

2020年 6 月 3日下午,湛江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蔡炯豪同志一行到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开展党建和执业质量“双提升”专项工作调研。市财政局分管领导、二级调研员李光同志和已成立党支部的会计师事务所书记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注协党总支负责人、秘书长李北方对湛江市注师行业党建和执业质量“双提升”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各所支部书记也结合自身特点作交流发言。李光同志对活动开展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注师行业开展“双提升”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握两者相互促进、相辅相成关系;二是转变思想观念,努力适应业务转型和市场变化趋势;三是做好协会和党总支换届工作,更好地发挥行业组织的引领作用。

调研期间,蔡炯豪还先后实地查看了广东中正和湛江市信达两家事务所,听取了事务所开展党建和执业质量“双提升”工作汇报,并针对事务所反映的问题及行业党建薄弱环节提出努力方向:一是巩固“双提升”成效,坚持把政治方向摆在首位,切实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把党的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三是坚持底线思维,加强道德底线,提升执业质量,不断增强抵御、化解风险的能力;四是坚持改革创新,丰富活动形式,进一步提升党建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