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简报第9期

【工作交流】

河源市注协党总支全力指导各会计师事务所安全有序复工

【简讯】

汕尾市 7 家会计师事务所全面复工

广东恒生会计师事务所积极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工作

广东大川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发挥复工“主心骨”作用

 

河源市注协党总支全力指导各会计师事务所

安全有序复工

为统筹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和各会计师事务所复工工作,河源市注协党总支积极发挥行业党组织负责人“头雁”功能,强化联系基层机制,全覆盖对本市 12 家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检查和指导,落细落实各会计师事务所安全有序复工防控工作。

一是检查复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针对是否全员佩戴口罩、测量登记体温、做好清洁消毒、进行复工报备、有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措施、成立事务所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并指定防控专责人员等复工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同时查阅相关工作台账,现场听取了事务所负责人、防控专责人员就本所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给予指导。

二是督促各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履职尽责。督促落实省注册会计行业党委在疫情防控期间关于业务相关指引和通知精神,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发挥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以身作则,示范带头,为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提供组织保证。

三是加强与疫情防控部门协同联动。市注协党总支部多次与市、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属街道办进行沟通对接,就行业复工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并争取了市里支持,最大限度满足了行业复工需要,凝聚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复工的合力。

【简讯】

△2 月 11 日,汕尾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根据市财政局召开的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制定了本市各会计师事务所复工工作要求,一是严格制定防控工作细则;二是做好防控物资准备(红外线测温仪、口罩、酒精等);三是做好员工情况排查。当天下午,市财政局、市注协领导带队前往本市各会计师事务所,实地检查各所的防疫措施和防控物资准备情况, 帮助解决复工存在的问题。目前,全市 7 家会计师事务所已全面复工。

△广东恒生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党员和从业人员积极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工作,助力新会区工商联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 为社区内坚守工作岗位的值岗民警、党员先锋岗工作人员派发“暖心防疫凉茶”。关爱和帮助社会困难群体,认购滞销农产品 用于捐赠给困难群众党员、独居老人和五保户。

△广东大川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以“我是党员,我冲锋在前”“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参与到本所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中去,实行轮岗值班防控责任制。同时在办公区域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指定专人专责开展疫情检查、排查工作,并为复工员工购置口罩、酒精等防疫消毒用品。对异地返回河源后自行居家隔离的人员提供送餐、生活用品等,让他们感受组织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