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各会计师事务所:

近期,我国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此次肺炎疫情具有较强的危害性和传播性,防控工作十分严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省委省政府召开多场会议研究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并从1月23日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省财政厅召开专题会议做了布置,要求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自我保护。春节期间,建议全省执业人员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同时做好疫情的预防工作。如果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及时就近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二、加强疫情防控。当前正值年报工作季,各地级以上市注册会计师协会要及时统计摸排本地区各执业机构节前赴疫情地区出差返回的执业人员,密切关注各执业机构人员的身体状况,按要求协助做好执业机构从业人员自我隔离工作。建议协调本地区执业机构节后暂停赴湖北外勤出差,并做好相关客户协调工作。

三、各执业机构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和教育工作,提醒本单位执业人员不得转发不明信息,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紧张气氛。

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但通过科学的预防和治疗是可以免受危害的。希望大家及时报告疫情信息,自觉保持公共卫生,自觉落实防扩散措施。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下,在各级卫生健康部门的无私奉献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肺炎疫情!

祝福大家新年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