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注协举办学习区块链技术专题(视频)讲座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全省注协系统干部职工更好地学习了解区块链技术及应用, 11月15日,省注协邀请国际工业区块链标准化组织理事、省注协常务理事、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负责人马洪先生作“区块链技术在财务审计中的应用”专题(视频)讲座。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正高级会计师袁庆同志出席,省注协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各地级市注协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讲座。

马洪先生从什么是区块链、区块链的出现及发展、区块链与财务审计、区块链与新经济等四方面,系统深入地介绍了区块链这一热点技术,并结合区块链的技术特性、金融特性、社会学特性、哲学特性,围绕当前数字经济发展态势,阐述了区块链在财务审计领域的前沿应用、机遇和挑战。

大家在课后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对优化政府职责体系、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等部署要求,主动学习掌握区块链等信息技术前沿知识,把先进信息技术及时运用到注册会计师行业工作中,提升服务行业管理改革发展新能力和现代化治理水平。

 

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正高级会计师袁庆同志出席讲座

 

省注协常务理事、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负责人马洪先生作专题(视频)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