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顺利召开

2019年9月12日上午,全省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广州召开。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书记,广东省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钟炜同志出席并作动员部署讲话。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各地共设立1个主会场和20个分会场,共有300余人参加会议。省财政厅会计处、监督局、机关党委、省注协、省评协等单位负责人、在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委员、广州地区执业机构党组织书记等参加广州主会场会议。各市财政部门分管注册会计师的财政局领导,各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及各委员,市注协负责人及党务工作者,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党组织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财政部会计师事务所 资产评估机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钟炜同志对全省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开展主题教育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切实增强投身主题教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要任务,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会议要求,要抓住工作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全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要把开展诚信教育、改善执业环境,促进执业质量提升等重点工作同开展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突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感染力。注册会计师行业要把总结梳理和进一步改革创新行业党建工作,深化行业“职业化建设年”主题活动作为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资产评估行业要把贯彻落实资产评估法作为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要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努力走在全省社会组织前列。一是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各执业机构党支部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结合广东实际和行业特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学习教育。广大党员以个人自学为主,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善于利用碎片时间,利用网上学习、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载体灵活开展学习教育。要加强交流学习研讨,开展自律建设和诚信执业大学习和大讨论,互相启发提高。二是深刻检视剖析问题,要组织党员对照省委“1+1+9”工作部署,组织党员对照党章党规规定的党员条件和权利义务,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职业道德和准则,对照诚信经营和公平竞争法则,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和客户、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查找在职业知识、专业能力、坚持诚信执业上的差距。执业机构党组织书记、党员合伙人(股东),要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听取非党员合伙人(股东)、工作服务对象、上级党组织的意见和建议,一条一条列出问题,实事求是检视剖析,认真反思整改。三是切实推进整改落实,各执业机构党支部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要注重建章立制,围绕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形成报告,转交给所在机构领导班子研究处理,明确措施,积极稳妥促进机制创新和制度完善,切实推动涉及服务群众和员工切身利益突出问题的解决,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主题教育结束前,执业机构党支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把合伙人党员和普通党员自身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映等方面,作为评价主题教育效果的标准。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各执业机构党支部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财政部、省委部署及省财政厅党组工作安排上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巡回指导、加强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

会场1

 

会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