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出席省注协会长任职座谈会并作讲话

经省财政厅党组推荐,省注协选举省财政厅原党组成员、巡视员欧斌同志担任省注协第六届理事会会长。5月16日,省注协举行会长任职座谈会,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出席并作讲话。

戴运龙厅长在讲话中指出,省财政厅党组一直高度重视省注协班子建设和协会工作,欧斌同志曾分管会计、注册会计师协会工作,对行业熟悉,工作经验丰富,相信欧斌同志一定能带领大家团结奋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给行业带来新气象、新面貌,引领行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戴厅长强调,注册会计师工作是基础性工作,注册会计师事业是财政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戴厅长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行业工作的领导。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求,对标对表省财政厅“全面对标、全力推动走在前列”要求,发挥行业管理优势,完善行业党建工作制度机制,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我省行业党建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同行前列。二是发挥行业专业优势,全力服务经济发展和财政改革。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机遇感,在新领域审计业务、开展管理咨询等高端业务、提高运用信息化手段的能力等方面积极作为,为全面深化改革服务,为财税体制改革服务,为经济转型服务。在加强各项业务能力的同时,要持之以恒把诚信建设作为行业的生命线,自觉抵制违信行为,以行业对道德诚信和执业质量的坚守更好地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三是履职担当作为,发挥好行业发展的火车头。要坚持把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紧紧抓住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条主线,依法履责、准确定位,充分发挥“管理、服务、协调、监督”职能,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省财政厅人教处、会计处有关同志、省注协在穗的常务理事及秘书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