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同志出席省注协欧斌会长任职座谈会并作讲话

2019年5月16日,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举行欧斌会长任职座谈会,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同志出席并作讲话,省财政厅人教处林华处长、会计处钟凯处长,省注协欧斌会长、袁庆副会长兼秘书长以及在穗的常务理事及秘书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座谈会。

戴运龙厅长在讲话中指出,注册会计师工作是基础性工作,注册会计师事业是财政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他强调,省财政厅党组一直高度重视省注协班子建设和协会工作,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接“一带一路”战略,注册会计师行业地位作用将更加重要,行业服务市场将更加广阔。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行业工作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要求,发挥行业管理优势,完善行业党建工作制度机制,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推动我省注师行业党建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同行前列。二要发挥行业专业优势,全力服务经济发展和财政改革。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机遇感,在新领域审计业务方面积极作为,在开展管理咨询等高端业务方面积极作为,在加强行业自身建设方面积极作为。三是履职担当作为,发挥好行业发展的火车头。坚持把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紧紧抓住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条主线,充分发挥“管理、服务、协调、监督”职能,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欧斌会长、袁庆副会长兼秘书长也分别在座谈会上作了讲话和表态发言。欧斌会长表示,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增强“四个意识”;二是贯彻厅党组部署,提升管理水平;三是发挥桥梁作用,努力服务会员;四是遵守协会章程,廉洁勤勉尽责。袁庆副会长兼秘书长表示,一是坚决拥护,继往开来;二是立足全局,凝心聚力;三是尽职尽责,积极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