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注协召开会计师事务所做强做大调研座谈会

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中,近日来全国各省市陆续出台一批扶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政策、指导意见。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指示精神,广东省财政厅明确提出“全面对标 全力推动”的目标要求,推动广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2019年2月21日下午,广东注协在广州组织召开持续推进会计师事务所做强做大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由广东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袁庆同志主持,省财政厅会计处有关负责人,广东中天粤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中职信(广东)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广东诚安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等广东省综合评价百强部分事务所负责人出席了座谈。

会上,事务所代表对事务所发展现状做了专题汇报,在做强做大方面提出各自的设想。广东中天粤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郭少元提出,受限于资本市场准入制度,中型事务所业务规模发展已到瓶颈,希望得到政府相关部门在政策上的支持;中职信(广东)会计师事务所聂铁良建议行业协会动态调整规划指标,创新驱动方式,改革供给侧结构,把广东本土事务所品牌做强做大作为行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广东诚安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谢园保就打破事务所同质化竞争介绍了本所的做法;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杨步湘也介绍了该集团以培训为平台,集审计、评估、税务、法律、人才培养于一体,多层面带动事务所业务发展的经验。

会上各代表还对事务所品牌建设、人才培养、粤港澳大湾区联盟合作、政府及行业协会政策引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最后,袁庆秘书长指出,广东注协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注册会计师行业冀盼为动力,按照广东省财政厅“全面对标、全力推动”实施方案,持续推进会计师事务所做强做大,推动我省的注册会计师行业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