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广东考区组织管理工作培训班在广州顺利举办

2018年9月19日上午,广东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以下简称“省考委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省考办”)在广州举办2018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广东考区组织管理工作培训班,传达全国考试组织管理工作培训班精神,通报上半年考试工作进展情况,布置下半年考试工作任务,进一步培训熟悉考试制度及考务工作规程,听取各市对考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省考委会副主任委员、省考办主任、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正高级会计师袁庆出席培训班并作讲话。省注协、各市负责考试工作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机考公司代表近60人参加本次培训班。

袁庆秘书长分析了当前考试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各市务必应对好考试人数持续增加、考试安全实施、考试在法律和公共关系方面等面临的巨大压力。他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考试工作作为省考办和各市注协推进行业服务国家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二要加强考试保障工作,为考试工作保驾护航;三要严格依法办事,保障考试工作秩序和考生合法权益;四要加强考生应考服务工作,切实解决考生后顾之忧。他强调,各市要把各项制度熟练掌握,把管理程序执行到位,相关资料要准确、完备地记录、保管;其次,各市在考试过程中的突发情况,要严格按照预案,及时处理并上报。他要求,每一位考务管理人员、考场工作人员务必保持对考试风险的敏感性,及时、妥善解决问题,确保考试安全实施。

会上还传达了中注协陈毓圭秘书长在全国考试组织管理工作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总结通报了我省上半年考试工作进展情况。培训班上,全体参会人员重温了广东考区考务工作规程、考务管理办法、巡考人员工作规则、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等,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考试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018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广东考区组织管理工作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袁庆秘书长出席培训班并作讲话

 

各市对考试工作提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