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注协在广州举办2018年行业创新力培训班

2018年9月15至17日,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与CCPA广州中心在广州联合举办2018年行业创新力培训班。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正高级会计师袁庆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全省的注册会计师和非执业会员130多人参加了培训。

袁庆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注册会计师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力量源泉。他强调,随着我们国家在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各领域的创新不断深入推进,注册会计师要跳出行业看行业,一要充分发挥经济监督的功能优势,全面服务好证券市场改革、国企改革、政府财务报告制度建设等制度创新,为完善治理体系、提高经济信息质量、强化问责制度贡献力量;二要深入推进诚信建设、职业化建设等各项建设,弘扬诚信文化、敬业文化、尽责文化,为文化创新作贡献;三要与同属高端服务业的科技服务业一道,相互促进、相互支持,为科技创新作出贡献;四要大力推进包括市场建设、业务拓展在内的各项创新,以自身创新的成果服务好国家创新。他要求,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推进行业“职业化、市场化、信息化、国际化”建设为总抓手,不断总结经验,把握历史发展机遇,扎实进取,勇于创新,全面推进行业各项建设和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努力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和发展质量,实现行业新的跨越式发展,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贡献。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引入了CCPA国际注册会计师(税务师、财务经理)综合能力等级考试系列课程中的《中外主要税制比较及国际税收协定》及《创新力之精益创新》,两位主讲老师结合主题内容及丰富的案例,给学员们分享了很多前沿资讯,赢得了学员高度的认可和热烈的掌声。授课期间,两位教授和学员频繁互动,培训班取得了良好效果。

 

2018年行业创新力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正高级会计师袁庆作开班致辞

 

沈峰博士讲授《中外主要税制比较及国际税收协定》课程

 

詹长霖博士讲授《创新力之精益创新》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