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注协党委关于继续实施《“创新方式 落实三同步 集中力量提升行业党建‘两个覆盖’”实施方案》书记项目的通知

各地级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协会)党组织,各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

2017年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开展以“创新方式落实三同步 集中力量提升行业党建‘两个覆盖’”为题的“书记项目”,通过创新出台党建工作指导员制度,落实“注册时同步采集党员信息、年检时同步检查党建工作、评价时同步纳入重要指标”的“三同步”措施,努力推进行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工作。目前,全省行业共建立党组织303个,覆盖692家单位,党的组织覆盖率78.82%。全省已实现了事务所党的工作100%全覆盖,行业党员达4782人(其中注册会计师1100人),党在行业的影响力得到持续巩固提升。

根据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意见》、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粤办发〔2018〕19号)和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全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质量提升行动的通知》(粤组电传〔2018〕29号)要求,为集中力量推进行业党建“两个覆盖”质量提升,进一步提高党的组织覆盖率,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决定2018年继续深入实施上述“书记项目”。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深化认识,加强领导

党的十九大提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要求,也是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的迫切需要。行业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明确党组织书记是推进“两个覆盖”质量提升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协调将这项工作列入本年及以后年度的重要工作内容,以扎实的作风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与属地党委有关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加强统筹协调,解决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组织覆盖等重点难点问题,力争全省行业党的组织覆盖率进一步提升。

二、结合实际,推进落实

各市注协党组织要继续实施党建工作指导员制度,对有党员但尚未组建党组织的事务所,要按照“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原则,及时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指导做好发展党员、孵化党组织等工作;对暂时没有党员的,要通过建立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加大“推优入党”工作力度,为组建党组织创造条件。要结合行业管理服务等业务工作,继续实施“注册时同步采集党员信息、年检时同步检查党建工作、评价时同步纳入重要指标”的“三同步”措施,落实上级有关“南粤智慧党建”建设要求,完善行业党建管理信息系统,动态掌握党群基础数据。要建立基础党组织评价定级、晋位升级常态化机制,优化党的基层组织设置,持续精准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不断提升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三、强化督导,扩大宣传

要建立督导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层层指导推动工作有效深入开展。省注协党委落实分片指导和挂靠联系点制度,选择若干家事务所党组织作为联系点,以点带面指导各市“两个覆盖”质量提升工作,并将各市工作情况及成果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各市注协党组织要发挥好属地管理的优势,因所制宜,分类指导,引导事务所和广大从业人员配合开展工作,确保符合组建党组织条件的事务所应建必建、能建快建。各市注协党组织按要求于每季度末上报“两个覆盖”情况表,省注协党委汇总统计后适时进行通报。

以上通知,请认真落实。工作中如遇到问题,请及时与省注协党群部联系。

联系人:林壮镇

联系方式:(020)83063584

附件:关于实施《创新方式落实三同步 集中力量提升行业党建‘两个覆盖’”实施方案》(粤注党〔2017〕4号)

 

中共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委员会

2018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