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助理人员第二期培训班顺利举行

2018年7月7日至8日,我会与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联合举办的2018年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助理人员第二期培训班顺利举行。省注协副秘书长唐祝光、省管理会计师协会会长助理蔡祥副教授出席本次培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全省会计师事务所约208人参加了培训。

受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袁庆委托,唐祝光副秘书长代表省注协对省管理会计师协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唐祝光副秘书长简要介绍了全省会计师事务所发展现状及2018年行业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的发展现况。本次培训班是今年省注协与省管理会计师协会对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助理人员的第二期培训,期待双方的合作不断深化、加强,也希望各位学员多提宝贵意见,积极参与。

蔡祥副教授也代表省管理会计师协会对学员表示欢迎。蔡祥副教授首先感谢省注协对省管理会计师协会的信任与支持。接着蔡祥副教授简要介绍了省管理会计师协会的基本情况及省管理会计师协会为本次培训精心准备的课程和邀请的师资,同时也分享了其个人学习的一些体会。

本期培训依然为期两天,总共包含四个主题。第一个主题是:收入准则最新变化与解析,主讲人为暨南大学石本仁教授。第二个主题是:压力与情绪管理,主讲人为中山大学傅慧教授。最后两个主题是:审计工作底稿编制和新审计报告准则,主讲人为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陈锦棋。三位主讲老师的精彩分享赢得了学员的高度认可和热烈的掌声。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助理人员的第三期培训也将在2018年8月初开展。

 

图1:省注协副秘书长唐祝光致辞

 

图2: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会长助理蔡祥副教授致辞

 

图3:主讲嘉宾——中山大学傅慧教授

 

图4:主讲嘉宾——暨南大学石本仁教授

 

图5:主讲嘉宾——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广州分所合伙人陈锦棋

 

图6: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