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注协转发关于举办“华南税法高峰论坛——新时代税制改革暨粤港澳大湾区财税法律战略”的通知

在新时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依法治税的背景下,中国税务法律服务市场需求迅速扩大,涉税法律服务市场已经成为法律服务中的“新蓝海”。基于当前国地税合并的制度安排,房地产税、个人所得税、增值税改革的影响,法律服务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特别是伴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建立和三地经济发展的联系日益紧密,给税务法律服务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依托新时代国家税制改革制度安排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广东省律师协会与中央财经大学税收筹划与法律研究中心主办,广东省律师协会税务专业委员会承办,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广州市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深圳市律师协会税务法律专业委员会协办,将于2018年6月30日在广州举办 “华南税法高峰论坛——新时代税制改革暨粤港澳大湾区财税法律战略”,特邀多位国内顶级专家从改革和发展的视角,探讨新时代税制改革暨粤港澳大湾区财税法律战略,以及在大背景下对税务法律及相关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一、论坛名称

华南税法高峰论坛——新时代税制改革暨粤港澳大湾区财税法律战略

二、主承协办机构

主办方:广东省律师协会

中央财经大学税收筹划与法律研究中心

承办方:广东省律师协会税务专业委员会

协办方: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广州市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

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

深圳市律师协会税务法律专业委员会

三、举办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8年6月30日9:00-18:00

地点: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一号楼清和厅

论坛人数:限300人(先到先得)

四、论坛议题

专题一:中国税制改革趋势

第一讲:个人所得税法修改的意义和亮点

第二讲:我国短中期税收政策和税制结构性改革展望

第三讲:税收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第四讲:新时代涉税法律服务的挑战和机遇——企业涉税法律服务需求分析

第五讲:完善央地财税分配关系的几点思考

专题二:粤港澳大湾区财税法律战略规划与实践应用

第一讲:产权税收论与房地产税改革: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影响效应

第二讲:国际税收营商环境比较

第三讲:大湾区建设地产价值和税收优惠政策思考

第四讲:粤港澳大湾区法律合作的再思考

五、论坛形式

大咖论道+圆桌会议+同行交流

六、论坛亮点

一天认知迭代,率先占领行业先机

两大巅峰主题,全球视角探索机遇

三种论道形式,零距离与思想碰撞

多位顶级专家,全面剖析抓住风口

七、论坛嘉宾

倪红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原任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 专家组组长(副局长级),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税务学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

刘剑文,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财经法研究中心主任,在《中国社会科学》《法学研究》《中国法学》发表多篇论文,主持承担过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两次应邀给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和委员讲授法治专题课,承担或参与起草多部财税法律。

蔡昌,中央财经大学财税学院教授、博导,中央财经大学税收筹划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税务学会学术委员,国家税务总局“全国税务领军人才”培养导师。

杨小强,中山大学法学院税法与资产评估法教授,国际财政文献局(IBFD)中国增值税国家通讯员,中国税务学会税收学术研究委员会学术委员,广州市国家和地方税务局特约研究员和税收政策顾问。2006年曾选拔至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关税法》的立法研究工作,2017年起受聘为广州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政府投融资、财政、税收、金融领域)专项业务咨询专家。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国家税务总局相关领导及律师、会计师、企业税务专家。

八、论坛报名:

长按下方二维码即可进入报名页面,填写报名表,提交姓名、电话等信息

如有疑问,可咨询论坛小秘书

广东省律师协会

2018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