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圆满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1月31日,全省行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在广州圆满举行。此次比赛由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主办,活动得到了行业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的大力支持,省注协党委副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袁庆同志出席致辞,并与其他党委委员和协会班子成员共7人担任大赛评委,来自各市注协的21名参赛代表、市注协负责人和观摩人员近80人参加了活动。

袁庆同志在致辞中表示,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全省行业来一个大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强调,举办此次演讲比赛,是我省行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部署的一项重要内容和重要举措,目的就是努力引领行业以新的气象、新的作为为建设现代化经济提供专业支撑,为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他要求,全省行业党员和从业人员要在21名选手慷慨激昂演讲的鼓励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学习中,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对待工作,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

演讲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比赛中选手们紧扣演讲主题,以自身执业和工作内容为素材,通过演讲形式娓娓道来。一篇篇内涵丰富、声情并茂的演讲,诠释了他们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讲述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本色初衷,充分展示了行业良好品牌形象和广大从业人员的精神风貌。选手们的演讲真挚感人,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让现场观众备受教育和鼓舞。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广州、韶关、河源、中山的4名参赛者荣获一等奖;来自深圳、珠海、佛山、东莞、清远、潮州的6名参赛者荣获二等奖;来自汕头、梅州、惠州、汕尾、江门、阳江、湛江、茂名、肇庆、揭阳、云浮的11名参赛者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