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第一期领军(后备)人才首期集中培训开班

2017年12月11日上午,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后备)人才首期集中培训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开班。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秘书长杨志国,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袁庆,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教务部主任张庆龙出席开班式。

张庆龙主任在欢迎致辞中介绍了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的历史以及近期建设和创新成果。他指出,北国会将秉承建院初衷,发挥好地缘优势,继续优化人才培养的标准化流程体系,多渠道打通国际化证书互认通道,培养经济管理的高级人才,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学院。他强调,北国会将严格要求参加广东领军人才培养的学员,为我省行业培养出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知识结构优化、实践经验丰富、创新能力突出、善于经营管理、职业道德高尚的高端人才队伍。

袁庆秘书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对领军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握新时代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特征;全省行业务必紧紧围绕服务国家建设主题,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为广东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和贯彻落实“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批示要求,以实际行动为我省全面决胜小康社会提供专业服务支撑。二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行业人才战略深入发展;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行业上下要服从服务于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人才战略部署,主动谋划、自觉服务,大胆探索行业人才队伍激励机制,营造育才、聚才、用才的良好环境和政策优势,推动行业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三是珍惜机会,努力提升自我素质,发挥领军引领作用;正确处理工学矛盾,专心学习、认真思考、加强交流和探讨,放大学习培训效果,将学到的知识真正消化吸收,把外在的知识变成内在的素养,真正提升战略眼光、思维层次和综合素质,充分发挥高端人才的引领作用,可以为更好地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杨志国副秘书长为全体学员讲授了第一课《国际审计准则、欧盟地区审计法律、PCAOB长臂监管》,拉开了首期集中培训的序幕。

省注协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和筹备,顺利启动第一期领军(后备)人才培养工作,培养录取人数为50人,培养周期为三年,取得我省行业领军人才培养工作零的突破,着力打造一批高素质、高层次、复合型的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人才,提升广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人才队伍素质,充分发挥领军人才在行业的学术发展、业务开发、反哺行业、服务政府、回馈社会、职级晋升等方面的辐射作用,为服务广东经济发展提供充足专业人才储备和强大的智力支持。

行业第一期领军人才首期集中培训开班

张庆龙主任作欢迎致辞

袁庆秘书长作开班动员讲话

授旗仪式

杨志国副秘书长作第一讲

袁庆秘书长主持召开班委会

学员进行破冰拓展活动

北国会秦荣生院长给学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