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新常态、把握新机遇、实现新跨越——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袁庆到广东财经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作主题宣讲

为扩大注册会计师行业宣传,推介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制度,充实注册会计师行业后备力量,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袁庆应邀分别于2017年4月18日和20日下午,深入到广东财经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作主题宣讲。宣讲活动还邀请了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华南地区总监李剑强先生作专题分享。省注协副秘书长唐祝光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车嘉丽、党委副书记张传俞、副院长陈美华,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梅、副院长蒋基路出席宣讲会。两校共有300多名师生现场聆听了宣讲。

宣讲会上,袁庆秘书长以“适应新常态、把握新机遇、实现新跨越”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基本情况、行业发展状况、近年工作情况,以十八届五中全会发展新理念为指引提出行业未来的新展望,并就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制度、近年广东省考试情况作一一讲解。袁秘书长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师生对注册会计师行业、注册会计师考试有了更深的了解,宣讲引起了在座师生们的浓厚兴趣。在宣讲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就考试内容、ICAEW考试制度、会员直通车等问题进行中、英文提问,袁庆秘书长及李剑强先生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

宣讲会上还给学生派发了省注协、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香港会计师公会的专业资格课程(QP)等境外考试资料,深受考生欢迎。

本次活动是袁庆副会长兼秘书长代表省注协走进高校宣讲的第2、3站,宣讲活动准备充分,学生响应积极,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取得很好的宣传效果。

省注协袁庆副会长及秘书长在广东财经大学宣讲

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华南地区总监李剑强宣讲

袁庆秘书长、唐祝光副秘书长、李剑强先生等与参加宣讲会的广东财经大学学生合影

省注协副会长及秘书长袁庆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宣讲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宣讲会现场

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袁庆(中)、副秘书长唐祝光(右1),ICAEW香港和华南区总监李剑强(左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梅(左2)、副院长蒋基路(右2)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