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注协党支部在“七一”前夕开展“讲规矩、有纪律”专题系列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省注协党支部在“七一”前夕专题开展了“讲规矩、有纪律”系列党日活动。

6月29日,省注协党支部开展“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学习座谈会,听取省注协党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袁庆同志作“讲规矩、有纪律,做严明规矩纪律的自觉践行者”专题党课,重温《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我们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摘编,学习省纪委监察厅《关于推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若干意见(试行)》。省注协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及来自广东正中珠江等事务所的党支部书记或支委共34人参与学习座谈。

袁庆同志以“讲规矩、有纪律,做严明规矩纪律的自觉践行者”为题讲授党课。他指出,“讲规矩、有纪律”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其中一个专题,具有丰富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做到准确把握和深入认识,首先必须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比如遵循党章、遵守党纪、遵守法律法规,践行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等等;要牢固树立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党员领导干部要在讲规矩、守纪律上作表率,并教育、监督、管理好党员。袁庆同志强调,“讲规矩、有纪律”,首要和根本的就是要加强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道德素质,认真解决好党员干部如何“做人”、如何“干事”、如何“从业”并最终改进工作作风的问题,使每个党员干部都能够入心入脑,使严明规矩纪律成为每个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袁庆同志要求,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从严明规矩和严守纪律、梳理为民务实清廉形象入手,团结奋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工作,为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管理和服务、全面推进行业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学习座谈会是省注协首次采取协会党员与事务所党员集中听取党课,共同学习文件,互相交流探讨的形式开展的,与会事务所党组织代表纷纷表示座谈形式新颖、学习内容丰富,回去后将把党课的精神和学习文件的要求向事务所的党员传达,并采取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共同推进行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

为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丰富专题党课的内容,6月30日,省注协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共三大会址开展党日活动。党员们回顾了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史,缅怀了为中华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牺牲的党的先驱先烈,看到了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丰功伟绩,感受到党的伟大和光荣。通过学习,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珍惜现在的生活,发扬党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实际行动为注册会计师行业建设、财政改革工作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