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注协团工委在广州组织参加全国“五四”表彰暨行业青年文明号创建经验交流(视频)推进会

4月28日,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五四”表彰暨行业青年文明号创建经验交流推进会在北京举行,省注协团工委在广州设立分会场。省注协党委副书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袁庆,副秘书长李楚雄、葛芸,唐祝光,省注协秘书处全体人员,以及部分地市注协人员、优秀青年代表共46人同步观看视频推进会。

推进会由中注协行业团委书记杨晨辉主持。会议播放了共青团中央关于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短片;表彰2015年度全国行业“青年文明号”、“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宣读财政部部长助理戴柏华对注册会计师行业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批示;江西、广东注协以及中汇等六家单位交流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经验。最后,共青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部长杨松,以及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中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毓圭分别在大会作讲话。

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省注协党委书记钟炜同志委托,袁庆同志在会上交流了广东行业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经验。他指出,目前广东行业已培养了3个全国行业青年文明号和6个省级行业青年文明号,也总结摸索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和管理方法,总结为四个方面:一是重领导,即在创建过程中,注重领导和组织作用的发挥;二是强结合,即将创建工作与行业中心工作、党团建设重点相结合;三是搭载体,即寻找新的创建载体,树立集体品牌效应;四是严标准,即严格条件、严格标准、公正公开。

全国推进会结束后,省注协党委副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袁庆与我省荣获全国行业“五四”表彰的事务所团支部和优秀个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