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注协党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16年党建重点工作

2016年3月11日,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省注协党委书记钟炜同志主持召开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会议(以下简称“党委会”)。党委会听取2015年行业党建工作总结、党委“书记项目”等工作汇报,审议通过2016年行业党建工作重点、2016年党委“书记项目”实施方案、党委委员分片指导和挂靠联系点,通过了2015年度广东省行业先进行业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表彰名单等。会议还研讨、讨论了全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事项。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党委副书记袁庆同志及其他6位行业党委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对省注协党委2015年的工作开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会议认为,2015年省注协党委工作扎实、稳妥推进,“书记项目”切合行业实际、举措创新,实行委员挂靠联系点制度密切工作联系、成效明显。会议强调,全体委员要以实行2016年挂靠联系制度为契机,指导好本地区、本单位和联系点的党建工作,特别是要指导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委“书记项目”和“创新服务年”主题活动的开展。会议要求,要修改完善工作总结,体现特色,突出亮点,同时要按照中央有关精神和上级的要求,细化今年工作,探索党建与业务有机结合的途径,共同推进行业党建工作取得新进步。

会上,钟炜同志就谋划并做好2016年协会党委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引导行业党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把握好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功能地位。三是改革创新党建工作的内容和方式。四是探索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的途径方法。